longstar 德州, 美國本土面積最大的州(阿拉斯加算海外) 既然地方大, 那什麼東西自然都要跟著, 房子也大,車子也大, 人也大(沒錯, 德州的肥胖人口是榜上有名的). 要把人餵的那麼胖, 那食物肯定要特別大份量啦. 德州是美國牛肉主要供應州,牛多到什麼程度呢--方向對了可以聞到隔壁城市的牛糞味!

要吃牛肉自然就是想到吃牛排, 德州北方有個牛排館, 是該地區為一登上旅遊雜誌景點的地方(就像台南擔仔麵之於華西街, 三元號之於寧夏夜市) 這家店較 Big Texan (大德州人), 連名字都充滿了德州人的自信(自大?)

Big Texan有什麼特點, 首先, 整個全是木造建築仿照西部saloon的感覺蓋的, 店家很認真,連女恃都穿的古裝,saloon girl. 店裡面也掛了一堆牛頭鹿頭等打獵戰利品, 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 72 oz 牛排大挑戰,沒錯, 就是72oz, 這是多少呢, 就是六罐鋁罐可樂的SIZE. 遊戲規則就是, 一個小時內吃完牛排, 沙拉, 配菜,反正就是全部要吃完, 而且是要吞下去, 時間到嘴巴要是空的. 吃完就免費並且登錄店中的英雄榜.

 

話說台灣現在也有這種大食挑戰的店家, 我今天就去了一間標榜德州風味的牛排館,在三芝. 他有40OZ的牛排挑戰賽, 當然,我是不可能參加的, 我只是去看看參觀朝聖一下而已.

今天吃完的感想, 不爽. 其實我對於台灣餐廳SOFTDRINK都沒有免費續杯一直很感冒. 我覺得店家不給續杯的話,那至少給大杯一點的吧! (小巨蛋對面的Dan Ryne's 給小小一杯(還有冰塊) 只能續一次,又貴的要死) 三峽德州牛排館的可樂定價四十塊錢. 然後來一罐曲線玻璃瓶(290ml). 我點了ZERO可樂,更囧,來了一罐小號曲線瓶(190ml), 就是一般吃到飽火鍋店讓客人喝到飽的那種SIZE! WTF!!!!!!!!!!!!!!!! 好大的地雷......

餐點部分(主要指牛排), 強力推薦[四百以下的餐點]以及[四百以上 20OZ以上的牛排] 剩下 四百以上的都不推. 餐點內容:前菜沙拉(跟夜市牛排差不多),

配菜

1. 紅豆醬(Red bean chili, 我不知道chili中文要怎樣翻譯, 不是辣椒), 我不喜歡吃red bean chili, 比較愛吃beef chili, 而且給一碗直接吃實在不知道怎麼吃, 我以前都配熱狗或是烤馬鈴薯.
2. 馬鈴薯泥w/gravy: 吃起來應該是用粉混出來的馬鈴薯泥, 不是自家手工打出來的, 友人還吃到奶粉味(?)
3. 涼拌捲心菜, 我個人從以前就不喜歡,會盡量跳過不選. 今天吃了, 還是不喜歡, 放在溫盤上都熱了,熱的結果就是美奶滋會溶出來.
4. 玉米粒. 就玉米粒
5. 餐包, 就餐包. 我覺得最好是留下來搭配CHILI吃.

主菜:

我點一個雪花牛排?!, SIZE不知道, 應該有10oz. 挺好吃的,不錯 , 只是這個SIZE配上這個價格 580. 有點冷...

友人1點, 莎朗牛排 12oz $400, 侍者有提示會帶點筋,比較有嚼勁, 友人感想, [不是帶點筋.是很多筋].

友人2點,肋眼牛排10oz $660,朋友吃的挺開心,我只是覺得五分熟還是好多血, 差不多是3-4分.

友人3點炭烤豬肋排 $400,我覺得不錯 好吃.

甜點:

熱蘋果派+香草冰淇淋 $150. 明顯是冷凍派加熱了, 還可以吃到冷凍櫃特有的一股味道(不是我怪, 朋友也有同感)

帳單: 兩千出頭..

總結:

[網路好評,好吃名店...etc] 個人覺得名過其實. 如同先前講的, 四百以下可點,或是大SIZE的牛排也可以點, 小SIZE又高單價,就很不推.  與朋友的共同想法是,

1. 去COSTCO買一買也可以開店.

2. 小SIZE又高單價,不如吃小銅板, 還比較近,不用跑去三芝.

3. 小SIZE又低單價(400以下), 那還要跑去三芝嗎, 台北市有一堆吧.

4. 火侯控制不錯, 用烤的都可以烤到要求的熟度, 讚!

既然要說是德州主題, 裝潢要加油, 我覺得裝潢相當弱, 食物的話...不用跑那麼遠就是了. 下次在去應該就是等他REMODEL完了吧.

期待邊界驛站可以更上好幾層樓.

BIG TEXAN SITE 四處點點看看吧, 什麼是德州主題牛排館...

不過BIG TEXAN也是會有地雷, 客人太多廚師亂烤, 我就吃到[外面熟到有點焦了,切看裡面都是生的!] , 我是吃牛排, 不是吃香蕉(蕉皮是熟肉,蕉肉是生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